大厨教你做青椒炒火腿肠的家常做法,软糯脆香6元1盘,清淡不油腻

春天是各种蔬菜蜂拥而至的季节,蔬菜的营养虽高,但是能和肉比吗?我认为这种可能也许是存在的,因为肉和蔬菜互相搭配才能将其作用做大化,或许才能发挥到极至。尤其是春天,如果搭配不好还会伤其身,但是在春天的时候多吃蔬菜肯定是益处多多的,因为春天吃肉多了会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,那主要就是肉类所含的脂肪所导致的,所以要注意搭配,才能淋漓尽致。孩子,不仅是父母的心头肉,而且还是未来社会的摇篮,尤其是在春天是孩子的生长发育的最佳时期,所以我们一定尽量让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,常吃蔬过不仅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,而且抵抗力也会增强,更为重要的是蔬果是维生素摄入最好营养剂。

Snapshot_8_副本.jpg

蔬菜,是女性朋友们特别爱吃的一种食物,但是也不能代表全部是那样的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相信每个都是同样的想法,要想皮肤更加滋润细腻,身材火辣苗条,就应该多多吃各种蔬果。因为蔬果是最能补缺维生素的源泉。老年人更加不能列外,蔬菜可是补肝的最佳良食,对明目可是蛮有效果的,况且蔬菜吃起来也不会有嚼不动的现象出现,补充的营养不仅充分而且还全面;那就竭力而为能多吃则不要少吃。

Snapshot_0_副本.jpg

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春天的菜,家常的味。我们如何做这道家常菜呢?真还不能着急,但也不是什么大鱼大肉,所以还得慢慢嚼咽。不过这种蔬菜所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蠕动胃肠功能,是排泄便秘的最好食物,而且还可以养颜驻颜。再配上软糯滑嫩的火腿肠和葱白,真乃是白绿相间一道红光啊!那就是——圆青椒;接下来我们就做做这道家常美味——火圆青椒炒火腿肠;敬请观赏!

青椒炒火腿肠

主料:圆青椒2个、火腿肠1小包。

辅料:植物油适量、葱白1根、蚝油5克、盐3克、生抽5克、白糖5克、鸡精2克。

做法:

第一步:准备圆青椒2个洗净,火腿肠1小包备用。

Snapshot_1_副本.jpg

第二步:将洗干净的圆青椒用手撕成大小均匀的片,这样做会更加入味,再将葱白切成斜段备用。

Snapshot_2_副本.jpg

第三步:火腿肠切成切片备用。

Snapshot_3_副本.jpg

第四步: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至7成热放入葱段爆香,再放入蚝油5克和生抽5克翻炒均匀。

Snapshot_5_副本.jpg

第五步:再放入盐3克、白糖5克和鸡精2克翻炒均。

Snapshot_6_副本.jpg

第六步:将切好的火腿放入锅中中火翻炒至熟透出香味即可出锅装盘。

Snapshot_7_副本.jpg

小贴士:

1.葱要后面再放,炒久了不好吃

2.火腿肠先放,可以炒入味一点,放太晚了没入味口感不好

Comments